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團隊心血 客庄聚落村史出書

客庄聚落村史新書發表會,楊長鎮(左)贈獅潭新興社社旗。(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提供)

客庄聚落村史新書發表會,楊長鎮(左)贈獅潭新興社社旗。(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提供)

2019/01/20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行政院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昨天在位於苗栗縣的臺灣客家文化館舉辦「客庄聚落村史新書發表會」,呈現出團隊透過田野採寫點滴集結的書籍。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也到場並贈與家藏近七十年、帶有滄桑歷史的獅潭鄉永興村子弟班「新興社」社旗。

客委會客發中心推動「客庄村史聚落撰寫計畫」,號召在地團隊成立村史工作坊,在國立交通大學執行團隊和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執行團隊協助下,完成經歷耆老口述訪談,田野調查的客庄的村落歷史。

昨天舉辦客庄聚落村史新書發表會,楊長鎮到場致意,並且捐出家藏近七十年的獅潭鄉永興村子弟班「新興社」社旗。

楊長鎮指出,新興社為一九四○年代獅潭鄉子弟成立的八音社,社員也成立讀書會,後來村莊傳述部分社員因威權統治失蹤,相關故事也流傳至今,社旗也成為村莊歷史的一部分。

而昨天發表的四本客庄村史分別為「始終璞玉芎林鄉︱上山下山」、「從埤塘到街市︱湖口鄉.下北勢」、「左堆瓊珍︱佳冬鄉.六根」、「翠玉蕉集︱佳冬鄉.昌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