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節 花蓮義消特搜隊成軍

花蓮縣消防局昨在縣體育場模擬救災演練,展現勤訓精練成果,駐防花蓮神鷹基地內的黑鷹直升機,自空勤黑鷹機隊成軍後,也首次公開亮相。
(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消防局昨在縣體育場模擬救災演練,展現勤訓精練成果,駐防花蓮神鷹基地內的黑鷹直升機,自空勤黑鷹機隊成軍後,也首次公開亮相。 (記者王峻祺攝)

2019/01/20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昨天是一一九消防節,花蓮縣消防局在縣體育場模擬救災演練,展現勤訓精練成果,駐防花蓮神鷹基地內的黑鷹直升機,成軍後首次公開亮相,加上「義勇消防特種搜救隊」成軍,吸引民眾搶拍留念,現場還有小朋友穿上消防衣化身「黃金戰士」,向打火兄弟致敬。

駐防基地黑鷹直升機 首度亮相

花蓮縣消防局去年遴選卅二名消防人員通過消防署驗證,成立特種搜救隊,並獲消防署排入國際救援輪值編組,在二○六花蓮地震後,即刻展現救援能力,與各地搜救隊合作,搶在一○六小時內完成搜救任務。

特搜大軍 支援各類災害救援工作

消防局在地震後組成「特搜大軍」,自去年起持續遴選體、技能優良的六十五名義勇消防人員,並完成特種搜救訓練,昨正式成軍,未來將能有效支援縣內及外縣市各類災害救援工作,提升整體消防戰力。

義消特種搜救隊昨也在現場進行實際演練,搭配新式黑鷹直升機實施重型機械吊掛,展現精實技巧,一旁還提供搭乘雲梯車、操作小怪手等活動,吸引民眾排隊體驗、搶拍留念;另有林姓小小兄弟檔特地穿上消防衣觀禮,夢想長大後也要成為消防員,守護民眾生命。

黑鷹直升機 兼顧救災與作戰能力

備受矚目的UH-60M黑鷹直升機,兼顧救災與作戰能力,昨首度配合消防局公開活動,停放在廣場上,供民眾近距離觀看。空勤總隊教官吳傳浩說,黑鷹直升機大幅提升作業能量,擁有優異的防衛性能、緩衝撞擊能力及強化飛控系統,可肩負空中醫療後送作業,不僅飛行海拔高度提升、滯空時間也可長達二個半小時。

縣長徐榛蔚說,回顧過去一年的救災、救護及預防工作成果,感謝警義消人員全心投入確保民眾安全,目前花蓮已組成強大的特搜大軍,有信心能在第一時間立刻挺進災區,投入救援行列,也盼所有救災人員注意自身安全,縣府會繼續提供更精良的救災救護裝備及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