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證實氣爆律師費6548萬 綠議員控國民黨抹黑

2019/01/2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質詢時公開表示,高雄氣爆善款代位求償律師費僅編列六五四八萬元,與藍營先前指控前高雄市政府團隊花費一.三億元的八一氣爆善款做為代位求償律師費,有相當落差,高市議員康裕成表示,韓國瑜說法證實國民黨說謊抹黑。

許崑源曾質疑前市府花1.3億

去年五月,時任市議員許崑源(現任議長)在議會質詢時,強烈批判陳菊團隊動支八一氣爆善款一億三千萬元,做為幫災民代位求償的律師費,質疑善款是這樣花用的嗎?還說,如果在議會說的是假的,歡迎提告。

康裕成在臨時會質詢時,要求韓國瑜對此說明,韓當場證實,氣爆訴訟律師費只花六五四八萬元善款,與藍營批判的一.三億元有相當落差。

有律師資格的康裕成再追問法制局長吳秋麗,吳秋麗以一審為例說明編列標準,是以共三一四○位災民、每人一萬元計算;康裕成表示,由此可證善款確實用在替災民打官司,韓市府團隊的答詢,根本就是打臉國民黨全黨上下,證實他們抹黑說謊。

康裕成說,在以善款執行的八一氣爆代位求償救助計畫中,訴訟相關費用是為協助災民進行高難度舉證及攻防官司,律師團更是依採購法公開進行選任。

她強調,每位災民受損狀況不一,律師須依據每個人的狀況一一整理證據及舉證,平均計算後,在三審中,每位災民律師費僅兩萬元,明顯低於一審五萬元行情許多,所有預算皆由市府、專業人士、重傷者、災區人士等代表共廿人組成的善款委員會審議通過。

許崑源︰根據市府提供資料

對於綠營指控,許崑源辦公室表示,當時所說數據是由市府提供資料,關於氣爆代位求償訴訟費編列一億三千多萬元,並沒說謊或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