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四島擬管制收費 立委促政策接地氣

南方四島柱狀玄武岩地形,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記者劉禹慶攝)

南方四島柱狀玄武岩地形,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20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即將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擬實施登島管制收費措施,由於管轄權及先前六大承諾未達成,引發地方民意反彈,澎湖縣議員陳佩真要求由望安鄉民自決,立委楊曜昨也邀集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提出政策應接地氣。

依據海洋國家公園規劃,南方四島擬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凡進入南方四島的遊客,須依法提出申請,同時經由專業導覽人員帶領,若未依規定,可罰鍰三千至三萬元不等,而申請專業導覽人員,每團廿人以下,收取二千四百至三千六百元不等,所有專業導覽人員以南方四島居民優先錄取。

海管處強調,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是為使用者付費,增加居民就業機會和地方收入;陳佩真質疑,南方四島屬望安行政區,應由望安鄉民自決; 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成立後,全區須依相關法條規範,當地祖傳土地、海域利用都可能受限,更質疑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成立之初,允諾解決的水電、交通及人事任用等問題至今無解。

針對地方反彈,楊曜邀集海管處長詹德樞、副處長徐韶良北上立院商談,對於民進黨執政想到什麼做什麼,卻未有配套措施,無法接地氣得人心,將持續監督;海管處表示,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與澎湖縣政府、海管處劃分區域相同,考慮島嶼承載量,實施以價制量的總量管制,未來會持續與地方溝通,取得共識後順利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