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嘉全境陷「紅害」 空品超級糟

雲林斗六空品紅害,城市籠罩在灰濛濛之中。(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斗六空品紅害,城市籠罩在灰濛濛之中。(記者林國賢攝)

2019/01/21 06:00

〔記者林國賢、曾迺強/綜合報導〕雲嘉地區昨天空氣品質不佳,雲林縣四個監測站AQI指數都超過一五○紅害等級,民眾怨聲載道;嘉義縣市也陷紅害,嘉市在昨天上午十一點至下午兩點甚至達到最高值一六九,空污嚴重。

22日空品才可望改善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說,根據環保署表示,昨天白天受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內空污物持續累積影響,傍晚起又有境外霾害,雲嘉地區須等到廿二日空品才可望改善,不過,廿四日起冷氣團減弱,擴散條件不好,空品可能再有變化,提醒民眾注意相關訊息。

「整片天空灰濛濛,大樓都被霧霾籠罩,感覺很不好。」住在斗六的許小姐表示,一早起來鼻子就很不舒服,孩子也出現過敏症況,往外一看,建築物霧茫茫心情更不好,假日只能留在家中。

「空氣不好也要出門賺食。」農民吳祥茂說,耕耘機早就約好時間,即使空氣不好也要下田工作,拿命拚,希望政府能夠改善空品,因為即使紅害,他們還是要在農田中從事「激烈」活動。

雲林縣斗六、麥寮、台西與崙背四個監測站AQI指數昨天中午前都超過一五○,斗六、崙背白天維持在一七○上下,主要污染物為PM2.5,用眼睛看,整個城鎮籠罩在霧霾中。

啟動降載等緊急應變

因應這波空品不良,雲縣環保局展開多項緊急應變措施,通知公私場所自主減產、降載,加強營建工地、道路灑水、防塵,也提醒民眾儘量減少戶外活動。

嘉縣環保局昨啟動應變措施,分析轄內連續自動監測系統的嘉惠電力、南亞塑膠公司嘉義廠等四家公司均無異常,另以廣播車在鹿草、溪口、民雄等地宣導勿露天燃燒,並出動掃街車在朴子市區洗街約十四公里。

嘉市環保局昨派員抽查轄內四家固定污染源業者,其空污防治設備均正常運作,掃街車在垂楊路、興業東、西路、吳鳳南路等洗街卅二.六公里。

西螺大橋附近空污嚴重,放眼看去,天空一片灰。(記者林國賢攝)

西螺大橋附近空污嚴重,放眼看去,天空一片灰。(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