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中國霾害空品不佳 市府又怪中火

2019/01/21 06:00

〔記者陳建志、蘇孟娟、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空品測站昨大多呈現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包括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未來會持續要求中央及台電進行實質的降載減排。

台中電廠:境外污染 中火非主因

台中電廠表示,昨天有三部機組因歲修、環保工程未發電,已減少發電一六五○MW(百萬瓦),其他機組未再特別進行降載,認為此次污染是境外移入和國內的移動、固定污染源造成,台中電廠並非主因。

環局:大陸冷氣團夾帶中國污染物

環保局表示,依據環保署監測,大陸冷氣團移動夾帶中國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及境內排放污染影響,台中昨日空品不良,即啟動應變措施,包括通報中火等大型污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等。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依據環保署預報,這波空氣品質不良受到中國霾害及境內產生污染影響,還會持續一至二天,將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並執行應變作為。

台中天空灰濛濛,NGO工作者江慶洲上午即在臉書貼出不是紫就是紅的空氣盒子網頁說「看不見大肚山的台中空氣品質」。網友David Lin批評說:「市長換人空污依舊有騙選票之嫌~」網友張鈺則說:「空氣污染一直是工業化下的產物,除非大家覺醒改善。」

盧秀燕:中火老舊機組要停機除役

市長盧秀燕又再度指出,兼顧空品和發電的需求,將持續要求中火部分老舊機組應除役停機,日前已在行政院會數次反映地方民意,表達市府對抗空污的決心,市府正積極與中央聯繫後續協商,盼有所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