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官員拜會議員 蜻蜓點水挨批

2019/01/2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局處首長為加強與市議員溝通,最近馬不停蹄展開拜會行程,但首長有的遲到、有的坐不到幾分鐘就起身,急著趕赴下一個行程、有的對主管業務一問三不知,朝野議員怒批草率了事,急就章,徒具形式。

市長盧秀燕上台後,要求局處首長儘速拜訪市議員,除了相互認識,也希望加強與議員溝通、請益,了解議員對地方建設的具體看法與建議,作為未來推動市政建設參考。為落實市長要求,副市長等首長最近均以議會委員會模式,連袂到議員服務處拜會。

但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陳淑華、張耀中等人說,拜訪過程,如蜻蜓點水,不用說對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經費來源等重大施政,或山手線等地方建設案,無法提出具體說帖,甚至連跟議員寒暄都沒時間,不少議員搖頭說,這種即興拜訪,毫無內容可言,也太誇張了。

不具名的藍營議員也坦言,這是行之多年的例行公事,由於首長們對業務熟悉程度不一,加上才剛上任,工作繁忙,時間緊迫,確實有的拜訪流於形式,有的無法深入交談,新市府團隊應該盡快進入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