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鵝鑾鼻公園靈異傳言 今普度祈平靜

佛教儀式在道教廟宇進行的景象特殊。(記者蔡宗憲攝)

佛教儀式在道教廟宇進行的景象特殊。(記者蔡宗憲攝)

2019/01/21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前年底動工的屏東鵝鑾鼻公園停車場及賣店改建工程,因挖到史前骸骨而停工,最近傳出鵝鑾鼻保安宮人員指稱有「史前人類、荷蘭、日本及明清朝的靈體」,連土地公都無法排解,希望借助佛祖力量,前天起在道教廟宇連辦三天佛教法會,引發地方關注。

協辦法會的法師釋寬學表示,已進行慈悲藥師寶懺、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今天將舉辦隆重普度法會,希望地方平靜、工程順利。

保安宮副主委李梅菁說,這些來自各方的靈體各有特殊供品要求,史前人類要求香蕉、荷蘭人要求香檳蛋糕、清朝人要求糕餅小點、日本人則是想要類似壽司的食物,因部分物品來不及準備,分別先用荷蘭啤酒、日本餅乾、簡易糕餅替代,普度儀式將應祂們要求準備。

鵝鑾鼻公園周邊有兩處史前遺址,進行賣店工程前,墾管處委託學者鑽探多點調查,原本認為工程周邊沒有史蹟殘骸,沒想到去年十月又挖到史前骸骨而停工一年,引發靈異傳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