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農教育 3國小學童種菜養雞

正興國小學童做蔬果拼貼。 (記者陳文嬋攝)

正興國小學童做蔬果拼貼。 (記者陳文嬋攝)

2019/01/2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與教育局攜手推動食農教育,由正興、前鎮及舊城國小打頭陣,搭配校田、雞舍等實作,發展九套食農教育課程,未來將以三校為種子擴及全市,讓高市食農教育遍地開花。

正興、前鎮、舊城國小打頭陣

農業局為讓學童認識高雄在地農業與特色,與教育局合辦食農教育教案設計與教學,依三校課程需求及校內場域資源,協助正興國小以蔬菜種植箱,改造成為現有校田;前鎮國小新建一塊校田,加上蔬菜種植箱,搭配建造友善雞舍,學童不但能體驗務農實作,也能培養學童照顧動物的責任心。

自己採收、烹煮 並開發遊戲

舊城國小鄰近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農業局提供館地mini農田,作為學童農事操作課程場域,學童們當起都市小農夫,一年四季栽種不同蔬果,體驗多樣化蔬果採收,也能參與採買、烹煮體驗活動。學童們透過農事體驗,開發出有趣的遊戲,正興國小學童以蔬果大風吹,玩起拼盤小遊戲,也能醃蘿蔔舉辦試吃體驗活動;舊城國小學童則大顯身手,推出蘿蔔絲餅料理示範活動。

今年計畫推動10校50堂課程

前鎮國小學童以高市在地食材,推出有趣的摺紙遊戲,學童採收自己種的蔬菜,直接拿到料理教室,動手做料理 ,從種植到採收、清洗、切到燙,都是學童自己做;幼兒園幼童也認識在地水果,也能穿著蔬果服裝,跳起香蕉舞。

農業局表示,今年計畫推動十校共五十堂課程,經由長期農事課程場域,讓學童體會食材得來不易,學會愛惜食物、製作簡易料理技巧,最重要是支持在地食材。

前鎮國小學童採收自己種的蔬菜。 (記者陳文嬋攝)

前鎮國小學童採收自己種的蔬菜。 (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