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國3生獲普仁獎 盼請媽媽吃牛排

蕭佳華(左)和媽媽感情好又貼心,想用獎金請媽媽吃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到的牛排。
(記者劉婉君攝)

蕭佳華(左)和媽媽感情好又貼心,想用獎金請媽媽吃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到的牛排。 (記者劉婉君攝)

2019/01/2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昨天頒發「普仁獎」,給八十二位在逆境中仍展現孝親、友愛、助人等善良美德的學生。安南區安順國中三年級蕭佳華與母親相依為命,因母親六年前車禍受傷後,只能做家庭代工賺取微薄收入,母女倆曾一餐僅花廿五元,蕭佳華的心願就是「請媽媽吃牛排」。

蕭佳華與母相依為命

蕭佳華的母親因左手臂神經嚴重萎縮無法出力,每月靠做手工收入約三、四千元,母女縮衣節食度日,成績中上的蕭佳華因為想申請校外獎學金,以貼補家用,曾因營養不良加上課業壓力大,貧血暈倒送醫。獲得普仁獎,她說,心願是要請媽媽吃大餐,幫媽媽補充營養,「因為平時不常吃。」陪同領獎的媽媽聽了忍不住感動落淚。

希望幫媽媽補充營養

貼心的蕭佳華,課後包辦吃力的家務,媽媽感到痠麻不適時,她也會幫忙按摩、洗澡。雖然自己的興趣是藝術類,但她已決定國中畢業後要讀高職餐飲科,一方面可以習得一技之長,快一點賺錢減輕媽媽的負擔,一方面「到時就可以自己煮大餐給媽媽吃」。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表示,普仁獎以生命教育為核心,鼓勵德行優良且有志向學的學生,十六年來,台南區已經表揚八百廿七人得獎。昨天的頒獎典禮由德高國小鼓術隊開場,歷屆普仁獎得主也到場擔任「愛與和平小天使」志工,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