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外霾害交逼 台南市空品糟透了

台南市區一片霧茫茫,從安南區西濱公路往市區望去,遠方大樓淹沒在霾害之中。(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區一片霧茫茫,從安南區西濱公路往市區望去,遠方大樓淹沒在霾害之中。(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21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國霾害入侵,加上台灣自產的空污,連續兩天,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嚴重惡化。台南市昨天一片霧茫茫(見圖,記者蔡文居攝),遠方大樓淹沒在霾害中,除安南站外,包括台南、新營及善化測站的PM2.5濃度均破百。其中,善化站昨天上午十點時,高達一一五微克/立方公尺,整個台南地區嚴重紫爆。

PM2.5破百 大樓淹沒在霾害中

環保局表示,這一波空污主要是受境外的中國霾害移入所致,整個西部空品均不佳,其中PM2.5濃度高值就落在嘉南平原。環保局並說明,南市PM2.5年平均值濃度由二○一三年卅六微克/立方公尺降至二○一八年二十三.八微克/立方公尺,近六年大幅改善卅四%。

環保局表示,元月十九日的大環境風向從前天的偏東風轉為東南風,遇到地形繞流後,台灣海峽形成背風渦旋,將中國福建、浙江沿岸的污染物隨渦旋西北風,往台灣西部陸地堆積,由於東南風吹拂下,風速弱、濕度高,使得台南的污染累積反應速度加快。前天起即成立跨局處應變小組,執行應變作業,包括增加洗街作業、工廠、工地、移動污染源的查核等。

環保局表示,台灣因高山地形發達,秋冬季節盛行東北風,台南位於西南部就屬於背風面,天氣穩定空氣缺乏對流,導致秋冬季節空氣污染物便不容易消散,而秋冬降雨偏少、上風處及境外空污隨冷高壓移入等因素,先天地理環境與氣候條件便不利於台南的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