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虎井西山公路 去年崩坍遲未修

澎湖虎井嶼連接西山的環島公路路面崩壞嚴重,與下方地基有四十公尺落差。(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虎井嶼連接西山的環島公路路面崩壞嚴重,與下方地基有四十公尺落差。(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22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虎井嶼連接西山觀光景點的環島公路崩塌多時,卻未見相關單位展開修復,讓虎井居民大罵公部門動作太慢,難道要有血淋淋的教訓才會正視;澎湖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已發包三次都流標,現研議修改。

崩塌40公尺深未處理 民憂意外

扼守馬公內海的虎井嶼,軍事地位重要,島上仍有駐軍,並傳說二戰期間日軍偷襲珍珠港,代號「虎虎虎」,就是與虎井有關,因此島上軍事色彩濃厚,加上北回歸線通過,成為澎湖南海遊程中重要島嶼,但連接西山觀光景點的環島公路自去年八月崩壞,至今仍延宕未處理。

由於西山為虎井嶼的制高點,山上有日軍指揮所、北回歸線公共藝術、佛像群及賣店聚集地,是遊客必訪之處。雖然時序進入冬季,登島遊客減少,但緊接著農曆春節假期,大批旅外遊子返鄉,深達四十公尺的道路崩壞,恐將造成危險,萬一發生人命傷亡,公部門恐難辭其咎。

縣府︰研議修正工法及增加經費

針對虎井民眾反彈,工務處無奈表示,由於工法及工程經費不符成本,許多有意承接的廠商紛紛打退堂鼓,導致已流標三次,已研議重新評估經費及工法修正,希望在今年觀光旺季前發包,目前會先加強安全措施;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西山上工程已完工,但大型機具受阻通道崩壞卡在山上,讓廠商心急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