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2市場磅秤抽驗 2台不合格

消保官提醒,民眾添購年貨若對斤兩有疑問,應當場向攤商反映並確認重量及價錢,避免事後爭議難以釐清。圖非違規攤商。(記者魏瑾筠攝)

消保官提醒,民眾添購年貨若對斤兩有疑問,應當場向攤商反映並確認重量及價錢,避免事後爭議難以釐清。圖非違規攤商。(記者魏瑾筠攝)

2019/01/23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農曆春節將至,許多民眾都會到市場添購年貨,採買數量也會較平常多,為避免攤商有偷斤減兩情形,市府法務局消保官配合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桃園辦事處(以下簡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人員,前往八德區大湳市場及桃園區永和市場進行磅秤抽檢,總計抽檢二一八台攤商磅秤,除了有兩台因磅秤顯示量低於標準值不合格,其餘九十九%磅秤都符合準確度。

合格磅秤貼上標籤 以利辨識

消保官邱玉霞表示,稽查人員前往大湳市場抽查蔬菜水果、雞鴨魚肉等攤商磅秤共一百台,再轉往抽查永和市場的磅砰共一一八台,各發現一台磅秤顯示的量低於標準值(貨物實際重量),也就是貨物實際重量高於秤出的重量,雖無偷斤減兩問題但仍不符規定,當場要求業者改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人員也將持續追蹤列管,其餘合格磅秤都已在明顯處貼上「檢定合格單」標籤,以供消費者辨識使用。

年貨計價方式不一 採買留心

邱玉霞表示,先前抽檢時曾發現有磅秤因擺放位置不平,導致顯示的量低於標準值,也發現有蔬果攤商僅標示價格,但未標明計價單位,導致不少消費糾紛;她提醒,各式年貨計價方式不一,尤其糖果類年貨多以「公克」計價,與一般論斤計價不同,民眾採買時應多多注意。

有疑問應當場反映 以免爭議

邱玉霞表示,由於各攤商標價方式不同,民眾若對斤兩有疑問,最好當場向攤商反映並確認重量及價錢,避免事後爭議難以釐清;除了看清價格及計價方式,民眾也要注意品質及標示,切勿購買標示不全、來源不明的食品,如有消費問題可於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撥打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