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中寮柳丁減產3成 盤商收購一空

中寮鄉柳丁今年減產三成幾乎都被盤商訂購一空。(記者陳鳳麗攝)

中寮鄉柳丁今年減產三成幾乎都被盤商訂購一空。(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24 06:0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中寮鄉柳丁今年產量少三成,銷售開低走高,因盤商和榨汁加工廠商陸續向果農訂購,全鄉四百公頃的柳丁幾乎都被訂購一空,但農民擔心再發生去年滯銷情形,大多在每台斤六到八元行情就出售,如今已漲到十二、十三元,農民也只能望好價興嘆了!

中寮鄉是縣內柳丁大產區,全鄉種植面積四百公頃,去年因是盛產年,產量極多,盤商原先用每公斤十多元價格預訂,一元當訂金,後來很多盤商放鴿子不能履約,導致柳丁大滯銷,果農欲哭無淚。

去年七月中寮鄉農會也採取因應措施,讓農民登記次級品可繳交榨汁加工的數量,每公斤用六元收購,結果登記六百五十公噸,去年十二月繳交的數量則僅五百噸,因為很多果農的柳丁都被盤商訂走。

中寮鄉農會總幹事林裕堂表示,本來擔心柳丁今年會再發生滯銷,但半年來乾旱少雨,柳丁產量大約減三成,盤高在十二月中下旬陸續找農民收購柳丁,收購的價格從六到八元不等,很多農民都在這個時期簽約收購,因此目前鄉內的柳丁幾乎都被收購一空。

林裕堂也說,因數量少,柳丁價格在本週的產地價,已達一台斤十二、三元,只是這一波幾乎很少有農民的柳丁還未被收購,因此只能看著好價格興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