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 助海線民眾謀職

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 。(記者張軒哲攝)

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 。(記者張軒哲攝)

2019/01/24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協助民眾求職,進一步拓展在地化就業服務據點,市府承接豐原就業中心,今年更延伸至海線,承接勞動部委辦海線就業服務機構「台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昨日揭牌,市長盧秀燕表示,沙鹿就業服務站在海線地區將強化對在地勞工們的服務,市府更結合中央的獎助方案資源,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

結合中央 推就業金安薪

盧市長在勞工局長吳威志及沙鹿區長廖財崇的陪同下,昨日為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包括市議員楊典忠、勞動署副署長施貞仰、勞動署中彰投分署代理分署長林淑媛等人均到場見證。

盧秀燕表示,今年最重要的施政目標就是「拚經濟、拚經濟、再拚經濟」,要拚經濟,一定要好好照顧人才,因此市府特別重視勞工就業及相關權益問題。

民眾無論是要找工作、解決勞資爭議、面臨勞動權益受損,就業服務站都可以用「在地人,在地心」的方式解決,積極協助媒合工作、解決勞資爭議,讓勞工們都能擁有不錯薪資,並在職場上有所發展。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不同於過去中央就業服務據點,市府接辦的沙鹿就業服務站,除有例行性就業保險失業認定、就業諮詢、就業服務外,更結合中央及市府的獎助方案資源,自今年起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內容有台中市的獎勵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還有跨域就業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等,促進尋職者順利就業。

有中高齡人力資源再僱用獎助

另外,針對僱用中高齡者的事業單位,有中高齡人力資源再僱用獎助,及邀集各領域專家、學者成立進用中高齡企業輔導團,進入企業協助檢視場域、工作環境等,提供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共創勞資和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