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年貨攻略 嘉義傳統市場有宅配

嘉義縣農漁產豐富,嘉義縣府為民眾推薦的年貨及伴手禮等。(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農漁產豐富,嘉義縣府為民眾推薦的年貨及伴手禮等。(記者林宜樟攝)

2019/01/24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農曆春節將近,鄉親喜愛到各傳統市場採辦年貨,嘉義市東、西市場,嘉義縣朴子市第一、第二市場等,開始湧入大量採買人潮,農漁會、魚市場及商家為因應現代人工作繁忙,推出年節禮盒或宅配服務等,消費者用電話或網路就能輕鬆採買。

工作繁忙 網購嘛也通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陳光興說,嘉義市知名的東、西市場及北興、共和、永和、保安等市場,年貨豐富,楊姓市民推薦東市場「三哥肉鬆、肉乾」購買肉脯、肉乾等,也有返鄉遊子愛吃的「蕭家春捲」,西市場的「紀家雞肉」新鮮有口碑。

朴子市第二市場知名商家阿享高美肉鬆店老闆劉麗秋說,肉乾、臘肉、香腸等產品熱銷,有時排隊人潮多到讓店家忙不過來,市場內雞鴨魚肉、生鮮蔬果齊全。

嘉義魚市場今年推出新鮮魚貨禮盒「嘉澎派」、「嘉歡喜」等,有產銷履歷及認證,讓民眾安心食用;嘉義區漁會年節禮盒則有在地七星鱸、虱目魚肚、魚丸、白蝦、草蝦、白鯧等,還能客製化挑選喜愛的組合。

嘉義縣農漁產豐富,縣長翁章梁說,烏魚子、茂谷柑、玉女小番茄、鵝肉等都是熱門商品,縣府農業處網站提供四十多種精選年貨、伴手禮商家資訊、價格、聯絡電話、訂購網頁等,方便挑選。

至於早期幾乎全數外銷的鰻魚,東石鄉昕鮮漁場負責人唐昕遠今年將鰻魚留在國內出售,希望鄉親能吃到高品質的在地鰻魚。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推薦「年貨新吃法」,一粒玉女小番茄搭配一口吃烏魚子,甘甜的小番茄有豐富茄紅素,能消減鹹腥味,提升烏魚子美味和口感,再喝一杯太保農會有機香胚茶,新潮又健康。

朴子市第二市場擠滿許多民眾採買年貨,非常熱鬧。(記者林宜樟翻攝)

朴子市第二市場擠滿許多民眾採買年貨,非常熱鬧。(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