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莿桐香蕉頻失竊 農民自組巡邏隊

農民加強蕉園巡邏防竊。(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加強蕉園巡邏防竊。(記者林國賢攝)

2019/01/24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莿桐近一個月傳出多起香蕉被偷割案件,蕉農人心惶惶,自組巡邏隊保護辛苦種植成果;憤怒的農民說,「捉到竊賊一定先給他一頓粗飽。」警方表示,已加強巡邏護蕉。

數名蕉農昨聚集在莿桐果菜生產合作社,大家七嘴八舌談論香蕉被偷割情況,商討防竊對策。劉姓蕉農說,近一個月至少發生六、七起竊賊直接入侵蕉園偷割香蕉情事,每個蕉農損失數萬元,原本希望多賺些錢好過年,卻被竊賊給破壞。

劉姓蕉農指出,竊賊大多選擇在傍晚或上半夜下手,每次行竊時間都很短,讓他們防不勝防,看著辛苦整季成果被偷走,心情很壞。

王姓蕉農說,為了防竊,有多位蕉農在香蕉園裝設監視器,蕉農也組成巡邏隊自力救濟,如果捉到偷蕉賊一定不會輕饒。

莿桐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蘇明利表示,現在香蕉產地價格每公斤廿四元,與往年相較不算太好,是當令好吃又平價水果,蕉農多半在最近採收上市,希望多賺錢過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