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田豐國小改建 老中青拼貼馬賽克妝點

南投縣名間鄉田豐國小昨舉辦「馬賽克交響曲~譜出『田』蜜『豐』味」活動,老中青三代專注拼貼。(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田豐國小昨舉辦「馬賽克交響曲~譜出『田』蜜『豐』味」活動,老中青三代專注拼貼。(記者謝介裕攝)

2019/01/24 06:0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南投縣名間鄉田豐國小配合校舍重建工程,二十三日舉辦「馬賽克交響曲~譜出『田』蜜『豐』味」活動,吸引上百位鄉親參與,年齡層遍及老中青三個世代,彼此不分性別、年齡、職稱,分工合作尋找最合適的色調、塊磚,不但交織出一幅溫馨、有趣的拼貼畫面,拉近彼此情感,創作的馬賽克作品,也成為學生、學校及社區之間永不褪色的記憶﹗

凝聚地方情誼 名間鄉長也來參與

田豐國小建校迄今六十二年,校舍老舊,加上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等大小地震,校舍處處可見結構補強的痕跡,常見教室外面下大雨,裡頭下小雨,經過多年爭取,去年終獲中央核准補助約五千萬元經費重建,預計今年農曆春節後完工。

校長梁雅惠指出,校園打掉重建,未來師生、社區民眾,如何與新建物延續情感的共鳴?校方十分重視,遂舉辦此次活動,包括名間公所、代表會、村長聯席會、農會、社區發展協會、樂齡中心、學校家長會等機關團體均踴躍參加,連鄉長陳文德、代表會主席陳國能也都到場與鄉親們一起享受拼貼的樂趣。

原本馬賽克作品只要做兩幅,但因鄉親太熱情,最後增至五幅,其中最大的一幅長約五百五十公分、寬約七十七公分,係大家腦力激盪後,以在地農特產及田野風光為出發點,設計出代表學童的「鳳梨小子」,不畏烈日,走在八卦紅土台地上,並帶著山藥等農特產,蹦蹦跳跳,開心、活潑又可愛,藉此凸顯在地農村子弟特有的樂觀、勤奮及好學精神,未來作品將陳列於校園中。

校方表示,馬賽克作品約可保存六十年之久,三年前,該校一對名為「福象」的水泥材質大象溜滑梯,因在戶外經年累月風吹日曬雨淋,以致外觀剝落,經馬賽克拼貼後,煥然一新,自此馬賽克拼貼藝術便成為該校的特色教學,目前全校學生人數僅三十人左右,期盼校園完成重建後,提供更優質教學環境,朝學生「外流率變低、回流率增多」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