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龍潭龍平路拓寬拖2年 坑洞難行惹怨

龍潭區龍平路拓寬施工延宕,路面坑坑洞洞,居民抱怨不斷。(記者許倬勛攝)

龍潭區龍平路拓寬施工延宕,路面坑坑洞洞,居民抱怨不斷。(記者許倬勛攝)

2019/01/24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龍潭區龍平路前年初拓寬動工,原訂去年底完工,卻至今仍在施作,路面坑坑疤疤,不僅影響交通,也被民眾大譏「騎車像在騎馬」。龍潭區公所表示,因管線遷移、降埋深度不足及下雨等因素,導致工期展延,已要求廠商趕工、填補坑洞,減少交通衝擊,預定七月可完工。

龍潭公所︰先補坑洞 趕7月完工

龍平路進行拓寬的長度為九四五米,將現有四到六米的道路拓寬為十二米雙向道,並施作五百米人行道、造型路燈等,徵收土地面積約一萬一三六○平方米,徵收費約一億五千萬元,工程費三四三○萬元,總工程費逾一億八千萬元。

工程由龍潭區公所發包,因地方希望同步電纜地下化,爭取中央經費過程漫長,終於在前年二月開工,原訂十個月可完工通車,不料又因等待台電的電線電纜地下化設計發包,導致工程又拖延八個月,公所因此與原廠商解約、重新招標,前年底再次開工。

原訂去年底完成 管線遷移延宕

然而拓寬工程仍一波三折,公所工務課表示,道路開挖後,施工單位發現原有管線配置過淺、不符法規,路面下有電力、自來水及中華電信等各單位的管線,如不透過遷移、降埋,貿然鋪路完工,重車輾壓下恐致管線破裂,經研議決定再降挖五十公分,並協調台電及自來水公司陸續遷移管線,屆時會有短暫停水停電,將另行公布時間。

為此,當地民眾向市議員徐玉樹抱怨說,工程一拖就是兩年多,沿線路面目前仍坑坑疤疤,騎車像在騎馬,且建材、土方堆在路旁,如不慎撞上,後果不堪設想,希望公所與包商能將心比心,給用路人一條安全的路。

徐玉樹昨邀集相關單位會勘表示,龍平路拓寬工程牽涉多個單位,管線錯綜複雜,並非一時半刻能解決,但至少市府須在工程期間,讓民眾往來通行正常;公所承諾會在月底前清除堆積物,並將破損路面填平。

公所說,該工程進度已達五十三%,側溝、排水及灌溉溝工程都已完成,因箱涵、變電箱有線路配置問題,且須設置在人行道上,已請管線單位、廠商盡量趕工,整體工程預計七月可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