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獎學金助家計 學子︰要努力回饋

教育局長高安邦與八位希望工程獎學金得主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教育局長高安邦與八位希望工程獎學金得主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19/01/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昨天頒發希望工程獎助學金,包括大專院校四名、每人十二萬元,高中四名、每人八萬元,是全國公立獎學金金額最高的。師範大學音樂系簡翊安是第四年獲獎,她與父親、弟弟及罹患重病的祖父母一同生活,因父親擔任臨時工收入有限,簡翊安的獎學金都用於貼補家用,她希望能成為老師,讓孩子們在學習知識的同時,也能學習愛人。

希望工程高額獎助弱勢

希望工程獎助學金今年邁入第十二年,頒獎儀式由教育局長高安邦主持,今年獲獎學生除簡翊安,還有輔仁大學社工系張嘉玲、雲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陳昶諭、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魏歆慈、新興高中范姜孟君、武陵高中陳詠璇、南崁高中湯敏、光啟高中陳煜祺。

陳昶諭的媽媽獨力撫養三名子女,近年因慢性腎衰竭,家中經濟雪上加霜,陳昶諭希望這筆獎學金能減少母親負擔,期許未來在專業工程領域有所成就;張嘉玲父親已過世,母親患有糖尿病,獎學金要用來貼補家用,未來希望成為社工員,為社會貢獻一己心力;魏歆慈的母親得照顧一家五口,她期許自己未來若行有餘力,要回饋社會。

陳詠璇一家三口全靠母親從事房仲收入維持生計,她在學校工讀,寒暑假仍參加志工營,到偏鄉陪伴小孩;湯敏同樣來自單親家庭,在艱困環境中成長的她,從不怨天尤人,未來希望就讀社會科學相關科系。

范姜孟君成績表現佳,在校參加志工服務學習,獎學金要用來支持自己的學業和家庭生活;陳煜祺來自中低收入家庭,希望能考上國立科技大學,未來能有穩定工作孝順父母,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