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毒品氾濫7成 竹縣警長︰以訛傳訛

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二排左起依序向右)、副議長王炳漢,昨天跟著縣警局局長張榮興帶領議會同仁認識警局各單位運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二排左起依序向右)、副議長王炳漢,昨天跟著縣警局局長張榮興帶領議會同仁認識警局各單位運作。(記者黃美珠攝)

2019/01/24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昨天十幾名議員在議長張鎮榮、副議長王炳漢、秘書長劉添豪帶領下參訪新竹縣警察局,由警局局長張榮興出面接待、簡報該局近年維護治安的主力工作及其績效,也特別展現科技建警浪潮下,新竹縣警局已經具體可見的成果。張鎮榮和王炳漢並親自在鑑識科體驗「氣體動力式槍枝測速儀」,實際了解警方如何檢測黑槍,以初步判斷是否具有殺傷力。

時代力量議員連郁婷關心竹北市違停亂象、跟竹科到竹北尖峰時段要費時一個小時的問題,竹縣警方要如何解決?國民黨議員蔡志環想知道,警方連兩年沒有編列預算添購監視器的原因,同黨議員杜文中擔憂學校毒品氾濫已達七十%、竹北社區大樓多,若有手持槍械的歹徒挾持人質、失智老人走失越來越常見,以上警方的因應作為?

張榮興說,拖吊業務縣府交旅處每年都有外包,他們負責執行拖吊。受限經費,現以逆向、併排的重大違規為主要執行對象。

至於監視器因縣府財政困難,所以連二年地方預算沒編,他們希望今年能獲議會支持增加建置。失智老人的相關業務在社會處,警方在萬一發生時會盡可能迅速幫這些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張榮興說,竹縣去年被查獲有學生身分染毒者的,只有個位數字,毒品在校園內氾濫達七成是坊間以訛傳訛的說法,未來他會持續要求所屬以溯源掃蕩的方式,遏止毒品戕害國人和青少年。

對於所謂大樓內萬一遭匪徒入侵怎麼辦?張榮興說警方會有快打部隊,「但是新竹縣的治安狀況沒有那麼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