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高屏優質農產品 外銷啟航

屏東果品外銷新春封櫃首航。(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果品外銷新春封櫃首航。(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2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外銷台灣農產不能單打獨鬥,屏東縣整合南高屏三縣市農產品,盼以團體戰方式穩定供貨出口市場,今年新春首發貨櫃昨天在高樹鄉農會封櫃啟航,蓮霧、蜜棗、番石榴及楊桃等共四貨櫃、二十二噸,將銷往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等地。

蓮霧、蜜棗、番石榴及楊桃共22噸

屏東縣長潘孟安、農委會國際處長洪忠修、農糧署署長胡忠一等人,昨天出席「台灣優質鮮果外銷封櫃」儀式;縣府強調,屏縣是全台重要水果產地,縣府近幾年全面規畫佈局,以因應各國市場不同需求,除持續外銷鄰近的日本、韓國、香港及中國,更將觸角伸及杜拜、加拿大,以鳳梨為例,二○一五年起連續三年外銷量達八千公噸,去年更倍數成長,達到一萬九千多噸。

將銷往香港、新加坡及中國等地

潘孟安指出,受到暖冬氣候影響,水果產量增加,為提早因應產期集中與市場需求,縣府去年底啟動出口作業,迄今已外銷一百二十六噸、三十三貨櫃的水果,此次外銷蜜棗與高樹鄉神農獎農友潘志民合作,將如蘋果般的優質蜜棗裝櫃外銷,此外更有台南、高雄產品,蓮霧及番石榴來自屏東與高雄,楊桃除了屏東,也產自台南。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去年全台生鮮水果外銷產值創下二十年新高,期待屏東縣共同合作外銷的經驗,將台灣鮮果導入各國市場,打出品牌形象,提升農民收益。

縣府農業處表示,本次封櫃出口外銷的水果共四貨櫃,其中兩貨櫃為蜜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