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和解吧

2019/01/24 06:00

郝龍斌的「這一耳光,官逼民反」,隱然有仇恨之氣。

像吃了人參果一樣,國民黨郝副主席看到那藝人為「去蔣化」甩文化部長鄭麗君耳光,居然發了官逼民反的文,彷彿梁山泊呼群保義,就差沒喊兄弟們,抄傢伙啊。

他的高度和藍綠朝皆任官的歷練,曾是看好的政治明星,以為他的眼界、器識當會少有省籍與族群之見,於今一瞧他推演的官逼民反結論,恍然悟了,他還是郝大帥的兒子,正字標記。

他跟打耳光的都是同一族類,以為去蔣化是要消滅誰或哪一黨人或是哪一族群,所以憤恨民進黨,從黨外開始到民主化後的大綠小綠墨綠都是被烈火眼神與言語憎厭的,很多人軍旅生涯的莒光日及國民黨小組會議都有同仇敵愾的深刻印象。

不過,官逼民反的話裡頭忘了當初二二八也是同樣這四個字,一片腥風血雨大清鄉,責任追究記到誰頭上?為了統治權維穩,受害的不分省籍族群。

政治人多往前看,和解族群,君不聞冤家宜解不宜結!(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