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違規、非法旅宿176家 觀旅局:輔導合法

南市老屋改建的民宿口碑極佳,是不少遊客住宿首選。(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南市老屋改建的民宿口碑極佳,是不少遊客住宿首選。(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19/01/24 06:00

〔記者王涵平、王捷/新營報導〕南市公告去年違規、非法旅宿達一百七十六家,農曆春節將屆,觀旅局除加強聯合稽查確保公安,也透過查辦裁處、公開資訊,讓遊客了解住宿權益。

總共稽查698家次 開罰1911萬元

觀旅局指出,上年度市府辦理聯合稽查計六百九十八家次,查有合法旅宿擴大營業及違規業者計廿三家,非法旅宿業者計一百五十三家,裁罰金額合計一千九百一十一萬元。

觀旅局:去年輔導183家民宿合法

對於非法旅宿業者,觀旅局表示,除加強裁處罰鍰,限期改善外,最主要是盡力輔導業者針對問題加速改善,讓業者順利完成合法登記,去年成功輔導三家非法旅宿合法設立旅館;台南雙城觀光地區通過可申設民宿後,至去年底已輔導一百八十三家民宿完成合法登記。

木結構老屋無法通過 業者無奈

針對遭裁罰,一家民宿業者無奈指出,已被罰六萬元,且被連續裁罰三年,原因是民宿以五十年的老房改建,頂樓三樓還保有日式風格的木造結構,但是礙於九二一地震後的建築法規定,木造結構被認定為加蓋,找了許多建築師背書,但還是沒有通過,希望能盡快合法。

另一家業者被開罰四萬元,業者指出,民宿本來就是合法民宿,但因為消防設備與房間數不合比例,所以被認定為擴大營業,被開罰後已經添購消防設施。

有業者透露,這次上榜的違法民宿只是九牛一毛,據了解,全台南只有二成民宿合法,無法合法化的原因,大多是不在合法民宿的規範區域內,有些是沒有合乎建築法規,因為改變建築恐怕就會喪失民宿特色。

觀旅局指出,廿一日公告撤銷登記並註銷旅館業登記證的旅宿業有三家,將定期發布名單與函請訂房網站下架,建議民眾訂房前可至「臺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合法旅宿名單,並參酌網站內豐富的旅遊資源規劃專屬遊程。由於查緝名單會持續更新,所以最新裁罰旅宿業者名單請至「觀光旅遊局行政服務網」(https://ppt.cc/fXXjTx)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