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弟、妹出養美國 意外之旅再續手足情

來自美國的帕斯曼夫婦與領養的兒子羅斯(中)。 (善牧基金會提供)

來自美國的帕斯曼夫婦與領養的兒子羅斯(中)。 (善牧基金會提供)

2019/01/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弟、妹在五歲的時候先後出養美國,獨留大姊小美(化名)一人在台灣,由於父母親雙亡,小美思念出養美國的弟妹,委託家扶中心協尋。一場台灣之旅,意外讓他們再度牽起手足情緣。

父母親雙亡 大姊獨留台灣

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社工部主任劉宜菁說,去年善牧接到屏東家扶中心的委託,請他們幫一名廿一歲的台灣女孩小美尋找被出養到國外的手足。小美的兩名弟妹在五、六歲時出養到國外,如今一個十三歲、一個十二歲,她希望能了解弟妹的現況。

思念弟、妹 盼知道他們現況

善牧接獲委託,立即與國外機構聯繫,但尚未獲得消息。前幾天,剛好因來自美國的帕斯曼一家人的造訪,讓這起案件有了進展。

帕斯曼一家人住在美國猶他州,育有一名親生女兒,並先後在善牧領養了三名子女,其中十三歲的男孩羅斯正是小美的弟弟。當時,羅斯被領養兩年後,小他一歲的妹妹也要被出養,但帕斯曼因已有四名子女,無力再領養,此事也成為他們心中之憾。

帕斯曼一家遊台 訪領養機構

劉宜菁說,因不忍手足在異地分離,帕斯曼太太透過臉書意外找到住在阿拉巴馬州收養妹妹的薛納漢家,讓兄妹倆能在異地團圓,每年也定期聚會。

這次,帕斯曼的大女兒因即將上大學,全家決定來趟台灣之旅,原本只是單純的旅遊,因帕斯曼另二名收養子女曾安置在善牧台南嬰兒之家,而興起造訪善牧的念頭。

社工認出弟弟 促成團圓

善牧組長鄭雅婷說,接待的謝姓社工曾接手小美妹妹出養後續追蹤的工作,她看見羅斯,直覺得面熟,因社工曾在妹妹的報告中看過兩人合影。她立刻調出過去的照片,給帕斯曼一家人看,確認羅斯就是小美的弟弟。這意外的發現,也讓小美姊弟三人在相隔多年後,得以再聚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