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防兒虐 擬訂台南版兒少保護條例

2019/01/24 06:00

〔記者蔡文居、洪瑞琴/台南報導〕虐童事件頻傳,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昨天邀請市府赴議會進行兒童虐待專案報告,議會決議要求增加社工人員、整合各單位主動關懷高風險家庭,並促訂定自治條例等決議。

副市長許育典答詢表示,目前防杜虐童的主法為兒童權益保障法,但國內法律確實對公權力進入家庭有所限制,未來市府將研擬台南版的兒少保護自治條例,統合地方政府里鄰、社工、校園的資源,有效執行兒童保護,精進市府在虐童防範的作為。

昨天的專案報告,由副市長許育典率相關單位主管列席報告。議員發言十分踴躍。邱莉莉表示,每個局處都大談防範虐童的作為,但無整合平台是事實,虐童案並未減低,最好是能透過類似兒童公約的精神,來解決法制面的不足。林燕祝等人則指社工人力不足,並痛批五天內發生二起虐童案,質疑社會局鬆散,隱瞞受虐兒病情,通報機制失靈。

議會最後決議,要求市府增加專業社工人力,保障社工安全,增加編列社工超時加班費,市府應盡速訂定兒少保護自治條例及家暴防治自治條例。

社會局長黃志中說,社會局調查並無延遲處理,未來也思考在處理嚴重兒虐而遭法院裁定安置的孩童,讓社工在合法範圍內提供適度的資訊即時讓家長了解,以免再次造成誤解。此外,日前台南相繼傳出虐童案,市長黃偉哲昨也在市政會議要求社會局、警政單位要建立SOP標準作業流程,責任歸屬才能追究,以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