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善撒瑪黎雅協會 庇護女街友

慈善撒瑪黎雅協會,過年期間成為弱勢婦人緊急庇護所,讓失依女性身心受到保護。(記者蘇孟娟攝)

慈善撒瑪黎雅協會,過年期間成為弱勢婦人緊急庇護所,讓失依女性身心受到保護。(記者蘇孟娟攝)

2019/02/12 06:00

婦人過年流落街頭 也獲安置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慈善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是全台唯一服務女性街友的協會,過年期間成了弱勢婦女緊急庇護所,有婦人在大年初五被丈夫趕出門,帶著五歲女兒流落街頭,也有七旬婦人與家人爭吵後離家徘徊街頭,均緊急求助協會安置。

慈善撒瑪黎雅協會發現,不少女性街友常飽受欺凌、甚至身心傷害,卻無專門照顧場域,十六年來主力照顧女性街友等弱勢婦女,也是全台唯一服務女性街友的協會。

協會執行長楊麗蘋表示,女性流落街頭常遭遇一般人想像不到的身心傷害,收容女性街友後多須經歷醫療協助,待身心情況穩定後,再協助培育一技之長、媒合就業,助自力更生。

去年安置29人 19人找到工作

楊麗蘋指出,目前成立「曼妮家園」安置女性街友,由於協會運作費用全靠自籌,僅能提供八床安置庇護服務,原則上以三個月為期,協助女性街友能脫離淪落街頭命運,去年安置廿九人,有十九人順利找到工作。

其中有年逾六十的婦人長年遭受家暴,隱忍到孩子成年後,在沒拿半毛錢的情況下離婚逃離,身無分文又謀職不易而淪落街頭,但弱勢女性街頭流浪危機四伏,婦人身心受創下,被接進協會安置,更重拾希望,如今找到穩定的清潔工作,不時把積存的一點金錢捐出,希望協會繼續幫助跟她同病相憐者脫離街友命運。

楊麗蘋說,協會一年光照顧女性街友就醫、安置,約需兩、三百萬元經費,因均靠自籌,加上「名氣不夠」,經費常捉襟見肘,想到弱勢婦女若無人收留,恐遭遇難以想像的傷害,即使已「爆滿」,還是咬牙照單全收。

新的一年開始,協會又開始為未來這一年的運作經費奔走,楊麗蘋說,只要能幫助女性街友脫離流浪命運,再苦也不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