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剪老樟樹 高鐵拿捏分寸求助

2007/07/11 06:00

擔心影響高鐵行駛安全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金山面開山伯公廟的三百年老樟樹,因枝葉茂盛,高鐵局擔心影響高鐵行駛安全決定修剪,並行文給金山面文史工作室及知名樹醫楊甘陵,協助會勘修剪幅度。

金山面文史工作室吳慶杰表示,開山伯公廟的三百年老樟樹是多年前在地居民向高鐵局抗爭陳情後保留下來的老樹,三百年老樹對上時速近三百公里的高鐵,一古一新的對照,是社區營造及重大建設雙贏的結果。

委請樹醫楊甘陵協助會勘

昨天收到高鐵局公文的吳慶杰說,這棵三百年老樟樹位在高鐵行駛的鐵軌旁,因枝葉茂盛,樹圍及樹冠相當廣,高鐵局擔心會影響高鐵行駛安全,已委請樹醫楊甘陵協助會勘及修剪整理事宜。

吳慶杰表示,三百年老樟樹被保留下來是高鐵局重大建設下的一大美談,尤其該處是拍攝高鐵經過山洞及與伯公廟相呼應的最佳場景,常吸引攝影愛好人士到該處等待高鐵經過,然後拍下高鐵呼嘯而過的鏡頭。

吳慶杰說,老樟樹生命力旺盛,五、六月的豐沛雨水,讓老樟樹的枝葉更為茂密,高鐵局知會地方要修剪老樹是尊重民意表現,他相信居民會同意的,讓老樟樹整修面容後,再與高鐵並列馳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