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寶洗衣粉 是個愛心美髮師

新竹市藍寶髮藝老闆娘藍寶(右)名字相當特殊,她經常協助社福團體義剪活動。                                                                       (記者王錦義攝)

新竹市藍寶髮藝老闆娘藍寶(右)名字相當特殊,她經常協助社福團體義剪活動。 (記者王錦義攝)

2008/08/29 06:00

〔記者王錦義/竹東報導〕曾想過會有人名字就叫藍寶嗎?

義剪十多年 名聲響亮

「藍~寶~」五、六級生耳熟能詳的藍寶洗衣粉廣告,現實生活中真有人名字就叫做藍寶,從小到大的綽號當然就是洗衣粉。在竹市開美髮店的藍寶,從學徒時就參加義剪活動到現在,日昨她到新竹縣竹東家扶工作站幫弱勢家庭義剪,特殊的名字讓大家印象深刻。

新竹市藍寶髮藝老闆娘藍寶,過去在知名的連鎖髮廊工作十幾年,當時就會參加家扶中心的義剪活動,足跡遍及大新竹地區。

這兩年獨立門戶自己開店後,每個月會抽出空幫弱勢者免費剪頭髮,曾經最多一天連續幫30幾個人義剪。

綽號叫習慣 乾脆改名

藍寶說,她以前的名字叫做藍寶珠,家中只有她的中間名取為寶字輩,但因洗衣粉廣告的原因,大家都只叫她藍寶,久而久之乾脆去改名,叫起來俐落又很好記,每次自我介紹後大家都印象深刻。

小朋友道謝 最大欣慰

至於為何長年投入義剪,藍寶說,每次聽到受幫忙的小朋友說「謝謝阿姨,把我頭髮剪的好漂亮」心中就覺得很有成就感,覺得自己的手藝能夠幫助別人,能夠回饋社會是相當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