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傳內訌 東區議員上演博士之爭

鄭宏輝將面對來自民進黨內的競爭者壓力。(記者陳維仁攝)

鄭宏輝將面對來自民進黨內的競爭者壓力。(記者陳維仁攝)

2009/10/21 06:00

記者陳維仁/專題報導

20人搶11席的新竹市東區市議員選舉,是全市5個選區中選情最複雜、激烈的,所有的博士議員候選人都集中在這一區,觀戰重點在於藍綠政黨候選人之間的內訌、博士議員席次能否創紀錄、二代接棒的成功與否。

4年前市議員選舉時,國民黨籍的女將張祖琰在東區拿下全市第1的6209票,她也是當時唯一的博士議員,不過,今年同黨籍的鄭正鈐也順利拿到博士學位,加上無黨籍的醫師黃源甫也具博士學歷,讓這一場選戰出現縣市議員選舉層次難得見到的博士之爭。

國民黨在東區採高提名策略,11席共提名9人,企圖心強烈,但也勢必造成同室操戈的情況,何況還有角逐連任的現任黨籍議員羅文熾未獲提名,及捲土重來的楊玉斌也出身眷村。

同樣的同志內訌也出現在綠營,民進黨在東區提名3席,但出身綠軍的里長余旺財堅持參選到底,4年前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的鄭貴元也打死不退,在泛綠支持者固定盤勢的局勢下,如果有人橫掃綠票,則當選席次或許難保3席。

此外,出身政治世家的鄭貴元代表綠營參選過市長,現任議員鄭宏輝也代表民進黨參選過立委,打過全市選戰的2名戰將如果票數開得不夠理想,恐怕未來幾年都將成為選民茶餘飯後話題,另系出同門的新人林智堅在立委柯建銘力挺下,造成鄭宏輝強烈威脅感,也是綠營人馬觀戰的焦點。

另二代參選的曾浿茹、余邦彥,前者代父出征是希望為涉案判刑的前議員父親「討回公道」,後者則是期盼接下父親服務20年的棒子,能不能轉移票源如願順利接棒,也是東區選民很有興趣的話題。

博士議員張祖琰,今年多了幾名博士對手。(記者陳維仁攝)

博士議員張祖琰,今年多了幾名博士對手。(記者陳維仁攝)

林智堅被視為東區超級新秀。(記者陳維仁攝)

林智堅被視為東區超級新秀。(記者陳維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