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發放節水墊片 里長頭大

水利署將全面發放「節水墊片」給台中市38萬多戶的家戶使用。(記者林良哲攝)

水利署將全面發放「節水墊片」給台中市38萬多戶的家戶使用。(記者林良哲攝)

2010/08/20 06:00

建議先找出示範點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水利署將在台中市全面發放「節水墊片」,預計全市38萬多戶都能收到一份,由於數量相當龐大,市府要求里長加以配合,但里長卻建議應先找出「示範點」來做示範,讓大家看看成果,才會引發安裝的意願,否則市民收到「節水墊片」後也不會使用,沒有達到節約水資源的效果,更浪費許多公帑。

水利署為了要節約用水,在中南部6縣市全面發放「節水墊片」,其中台中市總計有38萬多戶,預計每戶都能收到一份,在發放數量相當龐大下,日前市府行文給全市214位里長,除了邀請他們參加相關說明會之外,並要求配合相關發放工作,讓里長們煩惱不已。

不少里長都認為,政府「節約用水」的本意不錯,但是在無足夠宣傳的情況下就大規模發放,不少家戶根本沒有概念,甚至不會安裝,因此建議政府應該如同以往環保署推動垃圾分類政策一樣,先以小範圍來做示範,甚至每里找出幾個「示範點」,讓大家看看成果,才會引起民眾安裝的興趣,否則民眾收到「節水墊片」之後也不會使用,等於是浪費資源。

或派專人到府安裝

更有里長表示,「節約用水」本來就是一樁好事,但也要讓民眾實際感受到效果,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目前政府全力推動「節水墊片」政策,也要多加宣導,甚至派專人到民眾家中安裝,這樣才能減少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