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城盃棒球賽 為日本祈福

日本小選手收到加油海報,入境隨俗用台語的「多謝」,表達感謝。(記者丁偉杰攝)

日本小選手收到加油海報,入境隨俗用台語的「多謝」,表達感謝。(記者丁偉杰攝)

2011/03/22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日本加油!」桃城盃少年棒球邀請賽及阿里山盃國際青少棒錦標賽,將分別在嘉義市、縣登場,台灣民眾為甫遭逢大地震的日本祈福,也為日本小將加油。

第七屆桃城盃少年軟式棒球邀請賽昨天開幕,日本隊原有三支隊伍參加,因大地震,使得重災區茨城縣的筑波隊無法來台,在開幕典禮上,地主嘉義市代表隊特別為抵台參賽的日本千葉縣兩支隊伍送上祈福卡,表達關懷慰問,為日本祈福加油。

嘉市參賽隊伍,包括僑平、蘭潭、崇文、世賢等國小的選手製作加油海報,上面寫著「日本加油!」等話語;博愛國小海報上畫著可愛的小叮噹和蠟筆小新,希望日本在災難中站起來;宣信國小帶著福袋,裡面裝滿平安米、平安水及祈福卡片,送給參賽的日本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