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稻籌旅費 玉里國小棒球隊 歡喜收割

穿著棒球球隊制服,玉里國小棒球隊昨天下田割稻子,收割的穀子用於球隊基金,鼓勵小朋友力拚自己的棒球夢想。(記者花孟璟攝)

穿著棒球球隊制服,玉里國小棒球隊昨天下田割稻子,收割的穀子用於球隊基金,鼓勵小朋友力拚自己的棒球夢想。(記者花孟璟攝)

2011/07/22 06:00

球員來自單親、低收…無力負擔費用

〔記者花孟璟/玉里報導〕「態度,比體格重要!」剛奪得東海岸盃全國原住民國小軟式棒球邀請賽亞軍的玉里國小棒球隊,新學年招收三年級新球員,優先給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原住民小朋友加入,小球員不但供宿、三餐也由棒球隊基金支應,為籌基金,小球員平常練球之外還得下田種田,昨天球員下田歡喜收割,金黃飽滿的稻穗讓小朋友彷彿看到未來的希望。

住玉里鎮春日里的一對阿美族兄弟葉祥順、葉國情,家境貧困,同個部落有小朋友參加玉里國小棒球隊,由於球隊最近在全國比賽拿到亞軍,倆兄弟很羨慕,也跟務農的爸媽提出加入球隊想法,前天教練陳執信到葉家接二名新進球員,葉爸爸叮嚀孩子,種田沒前途,希望兩人好好打棒球。

剛加入棒球隊的兩個孩子,昨天早上也和球隊共卅三名球員一起動手割稻,拿起鐮刀彎腰工作、打穀,雖然身上臉上滿是汗水,但人多割稻很熱鬧,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完工!即使收成約五百公斤、賣不到一萬元,但小朋友用雙手替自己賺取夢想,很不容易。

前時報鷹球員陳執信是花蓮縣富里鄉人,二年前回到玉里國小棒球隊當教練。他說,南區只有瑞穗鄉有棒球隊,玉里、富里的小朋友想要打棒球,得離家很遠,在玉里國小校長支持下成立棒球隊,雖球隊成軍不到二年,今年已拿到東海岸盃全國原住民國小軟式棒球邀請賽亞軍。

陳執信說,今年球隊招生前他有個想法,優先給貧困、原住民、單親、隔代教養的小朋友報名,還破天荒收了兩名女生,他認為,小球員體格好不好是其次,重點是有沒有「心」,態度決定一切。

暑假期間由於沒有免費營養午餐吃,球隊基金要自己籌錢供應住宿球員的早晚三餐,金額至少三十萬元,加上七、八月外出比賽機會多,包括紅葉盃、關懷盃、傳福盃球賽都將陸續進行,花費不少。

因此,玉里國小的球員們,今年三月起每週三早上六點到八點,全隊卅三人到觀音里種田,從插秧、除草、施肥都自己來;日前也有熱心網友協助製作棒球造型手工皂義賣,加上各界捐款,教練陳執信說,相信小球員一定能打出很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