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距最小〉高志鵬1015票險勝李乾龍

2012/01/15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三選區自立委選戰起跑以來一直被視為「一級戰區」,五五波的拉鋸戰打到最後一刻,國民黨李乾龍和民進黨高志鵬捉對廝殺,連開票過程差距都拉不開;最後高志鵬獲九萬五千六百四十九票當選,只贏李乾龍一千零一十五票,是十二選區中得票差距最小的。

李乾龍擔任三重市長九年,高志鵬連任三屆立委,皆有豐富的從政經驗,競選期間雙方多次激烈文宣攻防,互指抹黑、奧步,甚至不惜對簿公堂,讓支持者都跟著緊張。

此外,選前幾天,三重區爆發某里長和鄰長涉嫌賄選,讓雙方戰火再引爆,社區間耳語、流言快速擴散,讓已進入最後倒數的選情又埋下更多變數。

李乾龍在三重市長任內推動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舉辦宗教文化節,廣建閱覽室及圖書館,設立獎學金,努力讓三重從「文化沙漠」變成「文化之都」,沒想到最後敵不過參戰才數月的「平民律師」。

律師出身的高志鵬曾任民進黨中常委、黨團書記長、幹事長,也連任了三屆不分區立委,雖然屢遭質疑「空降」,但他勤於掃街拜票,為三重量身打造多項政策主張,加上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母雞帶小雞」效應,應該也成功發揮臨門一腳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