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搜尋小行星 羅高找到5顆!

羅東高中參加搜尋小行星活動,何中楷(前排右一)找到三顆星,李哲行(前排左一)、蘇之彧(前排中)分獲一顆星,右一是指導老師蘇敬怡,左一校長游文聰。(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中參加搜尋小行星活動,何中楷(前排右一)找到三顆星,李哲行(前排左一)、蘇之彧(前排中)分獲一顆星,右一是指導老師蘇敬怡,左一校長游文聰。(記者江志雄攝)

2012/04/27 06:00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國際天文搜尋聯盟主辦的搜尋小行星活動,台灣五所高中學生找到十六顆新小行星,羅東高中便搜尋到五顆,六名學生化身「追星族」,從主辦單位提供的影像資料,捕捉微弱移動光點,為培養宇宙探索邁出重要一步。

台灣5校斬獲16顆 羅高居冠

太空中存在著大量小行星,小者如細沙劃過夜空,體積如果比較大,軌道又鄰近地球,恐威脅人類安全,搜尋小行星計畫所用圖檔,取自美國夏威夷天文望遠鏡拍攝畫面,再轉交給參與學校,台灣有羅東高中、北一女、彰化高中、台中惠文高中及大里高中報名;羅高找到五顆星,居全國五校之冠。

活動期間,天文搜尋聯盟釋出夜空影像,羅高地球科學教師蘇敬怡帶領六名學生透過程式分析影像,在電腦螢幕上找尋微弱光點,若搜尋到尚未被科學家發現命名的小行星,聯盟將賦予星球暫時編號。

這次活動,全球七國四十所學校,搜尋到的五十九顆暫時編號小行星中,有十六顆出自台灣學生的貢獻;其中,羅高學生何中楷三顆,李哲行、蘇之彧各一顆,傑出表現讓校長游文聰與有榮焉。

蘇敬怡說,學生找到新的小行星時都雀躍不已,當時的激動場景想忘都忘不了﹔搜尋到三顆星的何中楷說,浩瀚宇宙充滿神祕感,追星過程汲取到課堂上沒教的知識,從中獲得不少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