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袍換道袍 〈濟公律師〉祭解加法諮

2012/10/23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穿上法袍是法律人,講的是法理情;穿上道袍,卻是情理法才能圓滿。」擔任10年法官、20年律師的吳振東,經歷兒子罹癌的生離死別,投身宗教信仰,被濟公活佛賜封「濟輝」法號,每週六下午在員山鄉廣成宮化身濟公為信眾「祭解」、「淨身」,並提供法律諮詢;吳說:「穿起袈裟,心情更平靜,也更懂得慈悲。」

59歲吳振東是司法官班21期,73年派任法官,82年辭職轉任律師迄今;與濟公結緣,吳振東忍著傷痛,談起難過往事,他說:「這是我的人生奇緣。」民國95年,吳振東兒子吳衡軒東吳大學法律系才畢業,卻發現罹患骨癌,住進台北榮總治療,病情一直未好轉。

去年4月17日,吳振東到廣成宮向天真古佛請示,碰到濟公律師張庭禎;吳說:「我在電視看過他,但不知道他在宜蘭。」兩人聊了起來,同樣是台大法律系,法研所是同一個教授,覺得有緣。

兒往生 走入宗教

翌日,張庭禎到榮總為衡軒開示;吳振東說:「那天給我的衝擊很大!」他看著張庭禎換起濟公袍,不顧別人眼光在病房內外灑淨,吳心裡問:「同樣是律師,我敢這樣做嗎?我有這個勇氣嗎?」

去年5月17日衡軒「走了」。在廣成宮,濟公活佛借竅(附身)開示要吳振東「放下」,並告知兒子在靈界情形;吳說:「以前,我不可能相信這些東西。」但活佛竟然知道兒子吃牛排習慣,愛聽的音樂、愛看的歌劇,這些都是私秘事情,外人不可能知道。

今年1月2日,濟公活佛要吳振東好好想想「法理情與情理法的不同」,還問:「有天緣份到了,叫你穿袈娑,你敢穿嗎?」吳笑笑並未回答。29日,濟公活佛向吳說:「緣份到了。」吳問:「袈裟會很重嗎?」活佛要吳「自己體會」。

一路走來,吳振東心境有很大轉變,他說,法官與律師都是法律人,穿上法袍要依法論法,但是世間很多東西用法是講不通的,這身道袍不重,而是讓他懂得更慈悲,懂得探究情理緣份,打官司時,會替人家想得更多,求得更圓滿的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