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慶興廟建醮 鯊魚大集合

宜蘭縣慶興廟建醮,現場展示6、70隻鯊魚,凶猛模樣吸引許多民眾好奇參觀。(記者楊宜敏攝)

宜蘭縣慶興廟建醮,現場展示6、70隻鯊魚,凶猛模樣吸引許多民眾好奇參觀。(記者楊宜敏攝)

2012/12/02 06:00

〔記者楊宜敏/宜蘭報導〕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慶興廟昨舉辦建醮活動,廟方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黃通明拿出數十隻各類鯊魚做展示,當作供品,跟一般廟宇的建醮活動大不相同,吸引許多民眾專程帶小孩子來看鯊魚,大家看到血盆大口鯊魚,紛紛驚呼︰「真的是鯊魚耶!」

六、七十隻冷凍鯊當供品

黃通明從事海鮮冷凍業多年有成,固定自南方澳漁村購買當地漁民捕撈到的鯊魚,做成魚排,外銷美國、歐盟等國家,這次,慶興廟舉辦建醮活動,眼見大家準備大豬公、雞、鴨、魚等牲禮,他也不落人後,以自己事業專長,展示並介紹各種鯊魚作為供品,想讓大家知道,鯊魚不只有電影中出現的大白鯊一種而已。

黃通明原本準備了二百多尾鯊魚要做展示,但昨天會場的空間有限,最後只展示了六、七十隻,每隻鯊魚在冰凍前,都先用繩子雕塑出像在海裡游泳的姿勢,展出時更顯栩栩如生,尤其是血盆大口露出銳利牙齒,每每吸引大小朋友,忍不住伸手試試鯊魚牙齒的尖銳。

昨天有許多非慶興廟信眾,聞訊趕到廟前建醮會場,想親眼目睹「鯊魚大集合」的場景,有些家長作勢要把懷中的小孩塞進鯊魚大張的血盆大口裡,嚇得小孩子哇哇大哭,大一點的孩子不僅湊近細看鯊魚的利牙,甚至忍住害怕,伸手觸摸看看。

黃通明說,昨天展示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個多小時,沒想到頗受歡迎,下回有機會,他還會展示更多鯊魚,讓來自彭佳嶼的各類鯊魚,都能讓國人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