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來了》百年首訪拱範宮 轟動麥寮

大甲鎮瀾宮百年創舉,赴麥寮拱範宮會香,信徒熱情迎接。(記者廖淑玲攝)

大甲鎮瀾宮百年創舉,赴麥寮拱範宮會香,信徒熱情迎接。(記者廖淑玲攝)

2012/12/24 06:00

5鄉設壇接駕 家家戶戶擺香案跪迎

〔記者廖淑玲/麥寮報導〕台中市大甲鎮瀾宮昨日抵達雲林麥寮拱範宮進行首度會香大典,大批信徒將拱範宮擠得水泄不通,見證這場媽祖信仰的百年盛會,成為兩地媽祖信仰與宗教文化交流重要的里程碑,帶動兩縣民間交流更為熱絡。

大甲鎮瀾宮會香隊伍昨天由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昆親自陪同大甲媽祖鑾駕進入,沿途受到信徒熱烈歡迎,會香隊伍綿延數公里,媽祖鑾駕所到之處,鞭炮聲響徹雲霄,鑾駕進入麥寮鄉後,家家戶戶沿途擺設香案、供品,跪地相迎,本地各寺廟紛紛出動陣頭熱情迎駕,另包括麥寮、崙背、褒忠、東勢、台西等鄉公所及鄉鎮市民代表會也都設壇接駕,地方各級民意代表也都到場,迎接百年來首度到訪的大甲媽祖。

麥寮拱範宮主委許忠富表示,拱範宮積極推動媽祖文化,並與各廟宇交流,大力宣揚媽祖慈悲、護佑眾生的信仰,今年升格為國定古蹟,特別感謝鎮瀾宮安排此次創新的會香儀式,百年來、也是大甲媽祖首度到訪,有助於兩地信徒聯誼與進一步交流,拱範宮特別準備雲林縣十大伴手禮品,贈送遠道而來的鎮瀾宮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