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近2億 松楓橋重建通車

松楓橋長120公尺、寬10公尺,結合延平鄉在地特色及人文圖騰設計。(記者陳賢義攝)

松楓橋長120公尺、寬10公尺,結合延平鄉在地特色及人文圖騰設計。(記者陳賢義攝)

2013/06/30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歷經兩年的改建,台東縣延平鄉聯絡紅葉、桃源兩村,耗資近兩億元的「松楓橋」昨通車,村民盛裝展演布農族傳統八部合音與歌舞,共襄盛舉,盼能在通橋後,帶動地方經濟發展,創造更多獲益。

位於東卅六線的松楓橋是紅葉、桃源村主要聯絡橋樑,原有橋樑因紅葉端橋台地質脆弱、地下水過盛及位處鹿野溪大彎處,雖於九十三年辦理改建,但三年多前的八八風災造成鹿野溪、松風溪河水暴漲,致使南端橋台傾斜,北端橋台基礎外露成為危橋;通路受阻,村民數度透過公所及地方民代表達不便,縣府進而向重建會、公路總局爭取經費重建。

歷經兩年工期,松楓橋昨日上午峻工通車,包括台東縣長黃健庭、縣議員張卓然、張萬生、胡秋金及延平鄉長胡榮典等人都出席剪綵。首先由當地布農族獵人鳴槍,稟知祖靈通車,再與到訪賓客徒步走向橋中央,以傳統八部合音、報戰功歌舞祈福,以及一連串精彩的表演,並為竣工誌揭幕。

「哇!松楓橋終於通了,以後往返公所洽公就不用繞遠路」,鄉民齊聲歡呼。黃健庭表示,松楓橋是縣府莫拉克風災基礎設施重建工作的最後一項,橋樑設計融合布農族圖騰意象,通車後,可帶動當地觀光與經濟發展,並串連鄉內環狀旅遊動線。

縣建設處表示,松楓橋長一二○公尺、寬十公尺,考量地質、地下水及河谷彎道等因素,橋台及橋墩都選在穩定的位置,並採防衝鋼板保護墩柱,外觀配合地方特色及人文圖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