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吵嘴讓太太 李蒼民、李陳沁牽手71年

李蒼民、李陳沁結婚七十一年,獲「白金婚」殊榮。(記者張存薇攝)

李蒼民、李陳沁結婚七十一年,獲「白金婚」殊榮。(記者張存薇攝)

2013/09/10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昨天進行金鑽婚慶祝活動,共有七十對結縭五十年以上的夫妻獲表揚,其中李蒼民、李陳沁結婚七十一年,獲「白金婚」殊榮,十分難得。

民政處昨天舉辦「縣民金鑽石婚世紀傳承婚禮慶祝活動」,今年有一對結婚滿七十年的白金婚夫妻、滿六十年以上的金鑽婚則有廿對、結婚滿五十年以上夫婦計四十九對,長輩們在兒孫陪同下到場歡慶屬於自己的活動,除精彩的表演,縣長黃健庭並致贈祝賀狀,也與每對伉儷合影。

其中來自卑南鄉太平村的九十五歲李蒼民、八十八歲的李陳沁身體硬朗、鶼鰈情深讓人動容。李蒼民三子李鴻慶說,爸媽是民國卅一年十月卅一日經媒妁之言成婚,爸爸年輕時承包軍事工程,母親是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堂姐,當年是陳家家境較好,不過李陳沁說,李蒼民忠厚老實又肯打拚,不會花天酒地,是很難得的好先生。

李鴻慶說,父親對母親很好,若要吵嘴時都會讓太太,媽媽是幼教老師、晚上還要幫廿歲以上的文盲上課,對兒子更是嚴格教育,父母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他們兄弟多讀書。

李陳沁個性活潑,李蒼民因為重聽而少說話,但他出口成詩,還特別唸了一首詩要送給黃健庭,因為口音重、旁人不易聽懂,李陳沁貼心在旁邊解釋,果然最懂李蒼民的心意。

另外藝人沈文程的父親沈詔讚、母親周秀花結婚六十年獲表揚。七十八歲的周秀花穿上魯凱族傳統服飾盛裝出席,女兒周惠蘭說,爸爸並非原住民,當年還到貴族媽媽的家中偷地瓜兩人才結緣,不過爸爸媽媽幾乎不吵架,就算吵架,也是一分鐘就和好,是年輕一輩的典範。

黃健庭表示,看到結婚超過五十或六十年,甚至還有七十年的白金婚,真的非常不容易的。能成為夫妻且攜手走過五十年以上,除了是百年修來的福分之外,更應該是出自內心深刻的互信和互賴,看到結婚七十一年的李蒼民、李陳沁,更是人生最美麗的畫面,也希望他們努力朝八十年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