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老木棉樹呼吸 樹下禁站人

金門老木棉樹有危傾之虞,農委會林試所組長邱志明(右)向縣府秘書長盧志輝(左一)說明檢查進度。(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老木棉樹有危傾之虞,農委會林試所組長邱志明(右)向縣府秘書長盧志輝(左一)說明檢查進度。(記者吳正庭攝)

2013/10/30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有「金門樹王」之稱的總兵署後方老木棉樹有危傾之虞,縣府昨天邀請林業專家邱志明把脈,透過「電腦斷層」檢測,決定不動刀子,先從改善生育地環境著手,未來樹下不得站人。

位於金城鎮三級古蹟「清金門鎮總兵署」後方的大木棉樹,是縣林務所登錄有案的百年老樹,樹高二十三點六公尺胸徑有一百三十一公分、冠幅達四百三十六平方公尺,連農委會林試所森林經營組組長邱志明都說,就算在台灣本島,「這麼大的木棉也極為罕見」。

邱志明說,這株老樹健康狀況堪稱良好,主幹腐壞的部分約佔十%,可以打個七十、八十分,暫時不必採用刨挖式的「外科手術」,也不需投藥,原則上從改善生育地環境著手,大樹下將以空氣打洞機把土質挖鬆,方便氣根「呼吸」,未來遊客前往也不可以在上面踩踏。

縣府秘書長盧志輝與縣林務所所長楊慧明昨天親往實勘,憂心老木棉一有老化問題,二有枝椏壓壞三級古蹟總兵署之虞,經與邱志明會勘,確定保育方向,也將派員修剪垂下、危傾的老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