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藝術節 「超神經」登場

2013/11/15 08:00

〔記者施致如/台北報導〕第八屆台北數位藝術節今日登場,北市文化局集合了一百廿六件來自國內外藝術家的創作,在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展出,現場有一顆機械心臟,會隨著網友的喜怒哀樂改變形狀,吸引民眾目光,將展至廿四日。

今年展覽以「超神經Data-Neurons」為主題,民眾走進展場,可聽到聲音雕塑「生命之聲」傳來陣陣尖叫聲,藝術家藤幡正樹蒐錄了多位單車騎士的吶喊聲,這些聲音以環狀波的形式上傳至網路,搭配3D影像,放映騎士們騎車環繞「吶喊車道」的臉部表情畫面。

在「生命之聲」旁,名為「脈動」的機械心臟正默默跳動,這是藝術家馬庫斯.吉森的作品,會截取網路部落格上的用字,隨著網友的喜、怒、哀、樂等情緒改變形狀,展現數位科技下的人性思維。

文化局表示,往年深受動畫迷喜愛的「魔幻動畫展」,今年邀集了四十六部國際影展年度作品,還有台灣動畫老師石昌杰策畫的「華人動畫精選」,並請來法國影像實驗室計畫主持人分享幕後製作過程。

此外,台法合作的科技藝術跨界表演「絲緒Threads」也將首次登台演出,文化局表示,表演引進了法國的互動技術,結合台灣編舞家孫尚綺、數位藝術家葉廷皓與法國作曲家Roque Rivas的創作,重新詮釋舞台表演新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