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反愛狗樂園 農業處︰補償不變

反愛狗樂園!花蓮農民演出行動劇,戴著縣長傅 萁面具的農民,慘遭其他農民揮鋤頭、鐮刀驅趕,諷傅「愛狗不愛民」。(記者花孟璟攝)

反愛狗樂園!花蓮農民演出行動劇,戴著縣長傅 萁面具的農民,慘遭其他農民揮鋤頭、鐮刀驅趕,諷傅「愛狗不愛民」。(記者花孟璟攝)

2013/11/19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為抗議花蓮政府計畫設置「愛狗樂園」,是「要狗命、不要人命」,昨有三百多位農民拉白布條抗議,還上演「官逼民反」行動劇,戴上傅崐萁面具的農民,被農民揮鋤頭、鐮刀驅趕!

而針對這項抗爭,花蓮縣農業處長張智超說,土地管理機關是地政處,依租地契約書不能給補償;但用地機關花蓮縣農業處,仍會設法給救濟金,承諾不會變。

花蓮縣政府將在馬太鞍溪北岸的鳳林鎮綜開段土地,設置「愛狗樂園」,避開二公頃需環評的規定,第一期規劃面積一點七八公頃,將收養三千隻流浪狗,直到終老。

愛狗樂園興辦事業計畫第一期,已於今年九月九日獲行政院農委會通過,縣議會通過納入縣預算,於明年動工興建設施;第二、第三期規劃面積十七點五公頃,最多可讓二萬隻狗安養天年。

3百多農民 行動劇抗議

包括鳳林鎮、光復鄉約三百多個農民、地方民代等,昨齊集鳳林綜開區的入口處,拉「寧為花蓮狗不做花蓮人」、「要狗命不要人命」、「粗糙政府、官逼民反」、「縣長饒了我們吧!」布條,高喊「愛狗樂園滾出去」!

現場也上演「官逼民反」行動劇,農民戴面具扮「縣長」及「狗」,「縣長」摸頭表示「愛狗」,失去土地的農民只好被迫揮鋤頭、鐮刀驅趕「縣長」。

鳳林綜開區權益促進會主委羅添壽說,樂園絕對會影響生活品質,將造成臭味和環境衛生污染。他強調,縣府原承諾的補償金,上月縣長親民時間就已跳票,已無法信任縣府,加上環境衛生、噪音等問題,「現在就算給補償金,地方也不要愛狗樂園」。

老家住樂園預定地旁二百公尺,居民王祥茂說,到時他每天聽狗吠打架,等於是強迫搬家。

鳳林鎮長︰龐大經費像錢坑

鳳林鎮長橋里長周清豪說,防疫所一年收到三千隻流浪狗,若完全不撲殺,三年後狗隻就會破萬,加上以後還要收全國各縣市的流浪狗,養幾萬隻狗的龐大經費等於錢坑,往後主政者再換,爛攤子恐將無人收拾。

農業處長︰不會影響環境

關於民眾擔心的環境問題,張智超說,愛狗樂園距離最近的長橋社區還有六公里,加上配置防疫獸醫、污水及廢棄物處理等設施,不會影響環境,樂園四十個工作機會,也將以在地人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