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MU型列車小檔案

2013/11/22 08:00

●臺灣自強號始祖,1978年8月15日開始營運。

●車型從英國引進,圓弧外型、典雅塗裝、豪華內裝,剛引進時鐵道迷暱稱為英國貴婦或英國婆仔。

●EMU100型以5輛車廂為1個編組,平常使用2個編組共10輛車廂,可運載500人。

●原本車輛外觀是米黃色、米色及褐色等3種顏色組合而成,1981年3月8日頭前溪事故之後,就改為橘紅色與黃色,以提醒前方行人注意。

●2009年6月16日起退出正班營運,作為EMU300的備用車,準備報廢(時程未定),將會留下一組當作鐵道文化保存。

(資料來源:摘自網路,記者盧賢秀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