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狗樂園補償 縣長掛保證

2013/11/22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議員楊德金昨天針對「愛狗樂園」土地取得及賠償問題,要求縣府必須給原住民一個交代,縣長傅崐萁表示,「愛狗樂園」土地地上物的補償,如有案例可循,就會比照辦理,如無案例,則尋求民間捐助款支付「救助金」,土地佔用戶也會優先安排就業。

縣議員楊德金昨天質詢指出,「愛狗樂園」園區土地規劃總面積為二十九公頃,目前核定使用一點七六公頃,為何會先行選擇有原住民仍在耕作的土地?且在縣府未完成補償手續前,為何要求佔耕戶先行騰空土地?縣府的承諾和公信力何在?

農業處長︰樂園土地 距離聚落6公里

縣府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縣府好不容易尋得一塊縣府所有地,且距離聚落六公里以上,是堅守三年前社區公聽會對縣民的承諾,他已針對地上物補償或救濟多次和當地居民溝通,承諾將不會改變。

他說,全案經農委會核定在案,一點七六公頃土地足以容納縣府預估收容的三千隻流浪犬,周圍有河川經過,另有一百六十公頃公有地以天然綠籬隔絕,離社區遙遠,沒有污染環境的問題,使用的公有地於民國三十六年十月十三日已存在,多年無人承租,直至九十六年始有人承租,取得並無問題。

縣長傅崐萁表示,「愛狗樂園」土地取得絕對會遵守承諾,如地上物的補償有案例可循,就會比照辦理,若無案例,則會由民間捐款來支付地上物的「救助金」,且對於土地用戶會優先安排就業,請當地民眾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