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崇明手抖生 南市衛局:狀況穩定

2013/11/23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疑似食物中毒引發不明原因手抖的崇明國中學生,事發近一個月,仍有兩名學生未完全好轉,日前住進成大醫院治療,引來外界關切,但基於保護病患隱私,醫院方面不願多說。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學生是經衛生局安排進入成大醫院,衛生局充分掌握狀況,學生的狀況愈來愈穩定。院方及家長原打算近一、二日辦理出院,不懂為何會傳出學生手抖情況加重、疑似神經受損的說法;林聖哲強調,外界不應代替醫師說話,就醫療法的規範,醫師未經病患或家屬同意,不能任意透露病情。

林聖哲指出,腦部不正常放電是現象、不是疾病,放電原因很多,藥物、心理因素、食物都有可能,學生現在需要的是醫師提供後續處理,外界應讓學生安靜休養、平靜度過這段期間,不要再去刺激;待學生都完全康復後,衛生局可以與家屬溝通,是否願意讓醫師說明治療的經過等。

崇明國中二、三十名學生,十月廿五日到崑山中學接受「職涯試探」,崑中師生自製蛋糕、煮紅茶招待,崑中師生吃後一切正常,但九名崇明國中學生明顯不適,出現手抖、呼吸困難、心悸等症狀。衛生局採集的食物與學生糞便檢體,經檢驗都沒問題,二百多項農藥殘留檢驗也無異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