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池上舊宿舍 東縣徵創意獎8萬元

池上國中舊宿舍閒置多年,縣府有意活化,徵求民間創意意見。(圖由池上津和堂團隊提供)

池上國中舊宿舍閒置多年,縣府有意活化,徵求民間創意意見。(圖由池上津和堂團隊提供)

2013/12/07 08:00

〔記者王秀亭/池上報導〕縣府觀光旅遊處為活化池上地區老舊宿舍群,在空間規畫前,對外徵求創意點子,讓池上國中及福原國小兩處舊教師宿舍有機會重生,目前已有不少在地社區、社團,甚至是民宿業者等都有意參加。

鎖定池上國中、福原國小

承辦池上地區舊宿舍群活化方案的池上津和堂團隊表示,活化舊宿舍群先以池上國中及福原國小打頭陣,池上國中舊教師宿舍全是紅磚尖頂建築,擁有八間單身宿舍及四戶家庭式宿舍,佔地約一百八十坪,福原國小宿舍則是日治時期保留至今的建築,為校長宿舍,佔地二十坪。

池上津和堂指出,兩校舊宿舍土地皆為國有財產局所有,房舍則是撥給各校使用,隨著新宿舍完工啟用,舊宿舍便閒置多年,若土地歸還國有財產局,地上物恐拆除,縣府觀旅處因而向營建署爭取規劃經費,讓舊教師宿舍群有機會重生。

為不讓空間規畫完成後,難以後續使用及活化,遂推出活化方案徵選活動,開放有想法、創意的民眾,提出未來經營方法,並結合公部門資源,使舊宿舍再利用,優勝團隊的構想供縣府參考運用,並可獲獎金八萬元外,未來還可能優先進駐經營。

池上津和堂表示,目前已有池上鄉內社區表達意願,觀旅處近年來推動的產地餐桌計畫所輔導的店家,亦可能以「共同食堂」的方式,提出活化方案,盼提案團隊中,部份成員須有池上鄉民,將資源留在地方,今(七)日下午二時在稻米原鄉館有說明會,十四至十五日在福原國小有培訓課程,資格報名至十日止,徵件截止日則十二月二十日。

福原國小校長宿舍雖是日治時期興建,至今保留完好,縣府有意活化。(圖由池上津和堂團隊堤供)

福原國小校長宿舍雖是日治時期興建,至今保留完好,縣府有意活化。(圖由池上津和堂團隊堤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