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公所開先河 設老人福利所

2013/12/11 06:00

〔記者詹士弘/古坑報導〕因應人口日益老化、人民對休閒需求提升,古坑鄉公所組織再造,增設老人福利所及公園路燈管理所,整合老人福利軟硬體措施,並強化綠色隧道公園環境整理,老福所更是全國首創。

「幼兒園三百個孩子,有三十名老師照顧,古坑六、七千名老人,卻只有一位專業人員服務,實在說不過去。」古坑鄉長林慧如認為,老人社會已經來臨,現有行政組織已無法滿足未來需求,在鄉代會全力支持下,成立全國第一個老人福利所。

公所主秘陳坤進說,為提升老人福利,全鄉各地已設置十三個樂齡據點,新成立的老福所將整合現有老人健康、醫療、服務及福利措施,配合硬體樂齡據點,希望把老人從家裡找出來,提供娛樂、休閒、再學習機會,重新激發老人潛力,並借重他們的專長,甚至再創人生第二春。

拚觀光 成立公園路燈管理所

另外,古坑是雲林觀光重鎮,綠色隧道公園每逢週六、日都擠滿遊客,新成立的公園路燈管理所擁有五名專職人員,負責綠隧公園、河濱公園等七.五公頃環境整理,目前已發揮極大成效,公園不僅看不到垃圾、綠草如茵,花木也修剪得極有質感,符合現代化公園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