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技藝賽 彰商3金手獎

彰商校長鐘長生(中)勉勵全國技藝競賽獲獎者鄭智豪(右起)、張詠淳、張智威、吳佩芸、陳立峮、李臻臻。(記者吳為恭攝)

彰商校長鐘長生(中)勉勵全國技藝競賽獲獎者鄭智豪(右起)、張詠淳、張智威、吳佩芸、陳立峮、李臻臻。(記者吳為恭攝)

2013/12/11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甫在高雄市落幕,國立彰化高商奪下六獎,包含三金手獎、三優勝,其中,鄭智豪奪下程式設計金手獎第一名,他昨天表示,不斷地練習,就有收穫,希望大學能就讀資訊相關科系,未來能當個資訊工程師。

這項全國大賽二百多所學校、一千多名選手參賽,彰商除了鄭智豪奪下第一名之外,還有張詠淳獲商業簡報金手獎第十三名、張智威獲文書處理金手獎第十三名、吳佩芸獲網頁設計優勝第十四名、陳立峮獲會計資訊優勝第十九名、李臻臻獲職場英文優勝第二十二名。

資料處理科三年級的鄭智豪在這次比賽的學科和術科都奪下滿分,相當不簡單,其實他起步不算早,高一下學期時,老師董世尊發掘他的天分,鼓勵他參加校內社團程式設計隊,引發他的興趣。

鄭智豪說,高一下開始學習程式設計,設計電腦程式解決各種問題,每當問題解決了,心中就無比暢快,讓他徹底愛上程式設計,除了上課之外,其他時間全都用來練習,解不出來時就開始找資料,日積月累,實力與日俱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