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升級 永靖火車站擬南移600米

2014/01/09 08:00

盼由招呼站變簡易站

〔記者湯世名/永靖報導〕台鐵永靖火車站拚升級!永靖火車站是彰化縣台鐵西部幹線中最「迷你」的火車站,由於站內設施陽春,周邊道路狹窄,旅客通勤不便,地方民眾要求遷建聲浪四起,永靖鄉公所已研議將該站往南遷移六百公尺,並提供足夠的腹地興建全新的火車站,期能從目前的「招呼站」等級提升為「簡易站」等級,帶動地方發展。

經常利用永靖火車站通勤上學的陳姓高中生指出,她每天都搭電聯車往來學校,但永靖火車站沒有站長、售票員,也沒有看板,旅客只能上車補票,有任何問題也只能向附近的員林火車站求助,無法及時獲得解決,讓她感到很不便,就連火車什麼時候來都不知道,有一次火車誤點,就讓她等了一個多小時。

另一名王姓民眾則說,其實永靖火車站不僅設備簡陋,火車站座落的位置更是偏僻,而且周邊道路狹窄,其中一條通往火車站的主要道路永崙路,路寬竟然不到四公尺,當開車要到火車站時,只要對面駛來轎車,兩車就很難會車,因此經常造成塞車,對於趕時間的旅客尤其不便。

對於搭車旅客的不便,永靖鄉長李詩焱表示,位於崙子村永崙路的永靖火車站,位置的確過於偏僻,且永崙路道路狹窄,交通不便利,嚴重阻礙該鄉發展,因此,鄉公所已規劃將火車站往南遷移六百公尺到崙子村與永興村交界處,將該處約二千多坪土地徵收,再由台鐵方面著手興建新站,希望能把永靖火車站從「招呼站」等級提升為「簡易站」,甚至是配置有站務員的「三等站」。

台鐵員林火車站長張武宋表示,目前永靖火車站是由員林站兼管,不久前包括立委魏明谷、台鐵及永靖鄉公所等單位實地會勘後,決議由台鐵先委外進行永靖火車站南遷可行性評估,評估報告預計今年六月出爐,屆時若決定另設新站,興建新站的金額將高達上億元,除了能將永靖火車站的等級提升,還能帶動地方發展,他們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